close


「當藝術停止作為滋養高尚心靈的食糧時,

藝術家就能使用他的天賦來實行知識騙子的所有伎倆。

今天,大部分人早已無法從藝術中得到慰藉與感動,

談吐文雅之士、富人、全職閒人、完美榜樣之名士,

都只想再今天的藝術中求取標新立異、轟動、怪異和驚人醜聞!

而我自己,自從立體派到臨之後,我就餵給這些人們他們想要的,

並用所有閃過腦海裡的荒唐主意來滿足這些評論家們。

他們愈對此不了解,就愈崇拜我。

我以所有的荒誕之舉來自娛,並且迅速成為了名家。

對畫家而言,成名意味畫能賣,並因此而致富。」



「今天,你們都曉得,我成名了而且富有,

然而,當我獨處時,卻完全無法厚顏稱自己為藝術家。

我不配藝術家一辭之古老偉大意義:

喬托、提香、林布蘭特、哥雅才是偉大畫家。

我只是個公眾的小丑──江湖郎中!

我洞察我所處的時代,並利用了同時代人的愚蠢、虛榮與貪婪。

這是個苦痛的懺悔,而我的懺悔,可能比他看起來更加慘痛。

然而,最終,至少他還具有誠實的價值。」

--------------Picasso,1952



這是我在隔壁的小麥

翻看《表演藝術》這雜誌時

由葉綠娜女士的文章中節錄出的文字



假如這是真實的

那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

居然承認自己是個騙子!!!



一百年來

多少人景仰於他的才氣縱橫

多少人敬佩他遊走不同創作媒材間的揮灑自如

多少人盛讚他是開創了新的時代



Picasso

美術老師之子(跟周杰倫一樣)

生於1881年(10/25 天蠍座)

正是我出生的100年前

16歲所作的《科學與慈愛》中

已展現他過人的寫實功力



1907 他26歲

完成他的重要代表作《亞維儂姑娘》



ㄟ...

那我的代表作呢??



這是我拿來自勉的Picasso

也許也有不少人用周杰倫或蔡依林來自勉

畢竟都差不多同年紀



當我在建中的指導老師

批評畢卡索的東西 比古典畫家差太多時

我心裡是多麼不以為然啊!

(心想:「老師您太老古板了~」)



扣除攝影的話

我已有多年未曾創作了

大學時搞裝置

搞到後來 心裡頭著實空虛

索性不搞了



好像是D-FUN採訪名設計師Akibo

他怎麼說的 記不太得了

大意是說

他的設計創作來自「飢餓感」

或許就是一股心理的渴望

有渴望就創作

沒有就算了



那就等待餓的時候來臨吧

想必是我過太爽

缺少飢餓的機會

想廢掉一個藝術家

就讓他去當老師吧



總之不論做藝術還是做人

最要緊還是踏實

我說這結論好像下的太「老師」了

不管幹麻最後都要勸人為善一下



不過總之Picasso還是被寫進藝術史中了

而且也絕對有資格

或許「最偉大」是過度的吹捧

他還是占有一席之地

也發揮了他的影響力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c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